Kalia_

沉浸在暮色的暗沉中,捧起微光里的尘埃。

虹七观影体-七剑之首•1

时间线:勇者归来

人物:虹猫,蓝兔,武馆众人,黑小虎等

剧情:在虹猫几人前往参加三台阁大比的路上,忽然一阵白光将他们送到了一个神秘空间,熟人接二连三到达,众人依位而坐,终于面前的黑屏亮起。

⚠️严禁抄袭!!不可转载!!

⚠️不要催更!此文不坑

能接受?OK!

以下正文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神秘空间


        自虹猫几人从凤凰岛出发,已经过去了好几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日,海上风平浪静,虹猫身着凤凰武馆的武服,手里拿着一竖竹笛,背手而立于船头,静静眺望着远方。


       “虹猫!虹猫!快看我给你做了什么?”水叮当从厨房跑了出来,手里捧着一盘白色不明物,献宝似的来到虹猫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我说虹猫你可千万别吃,我帮你当了次小白鼠,可难受死我了……”小狸哀嚎的声音传来,一面捂着肚子一面走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狸!你又偷吃!”水叮当气的跳了起来,脸上有了几分薄红,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。不过还是看了看手里的东西,犹豫了一下,万一虹猫吃了闹肚子可怎么办?这么想着,虽然还是有些失望,还是打算收回去倒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小狸,叮当,我尝尝便是。”说着虹猫就拿起了一块点心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虹猫……”水叮当有些担心地看着虹猫,心里却是止不住的欢喜。看着虹猫吃掉点心,对自己点了点头道谢,水叮当脸上忍不住笑容,蹦蹦跳跳跑回了屋,虹猫真的是很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“虹猫,你没事吧?”小狸敬佩地看着虹猫,以后叮当做的东西他可不敢再偷吃了,这可是为了他的生命着想。
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小狸,我没事的。对了,蓝兔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在厨房呢,叮当缠着蓝兔教学,可惜实在不是这块料啊。”小狸摇了摇头,余光看到寒天正在船板上练功,叹了口气: “真是个练武呆子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虹猫,还有几日我们就要到了。”小狸看着海上起伏的浪,想起了这一路的辛酸,他看着虹猫从失去武功受尽屈辱重新学武,到现在收服风龙力量为自己所用,不经感慨,真不愧是虹猫,换了常人谁能做到如他这般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只要赢了这次大比,就能拿到净元珠,兄弟们也就能变回来了。”虹猫想起安置在凤凰岛托付给馆主夫人水灵灵的其他五剑婴儿,心中更加坚定:一定要拿到净元珠把兄弟们恢复原样!


      是夜,虹猫坐在船头前,迎着风吹响笛曲,蓝兔站在旁边,小狸和叮当坐在一旁听着,不时打闹嬉笑,寒天倚在栏杆上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但很快的,这种平静就被打破了。


      狂风骤雨,大浪奔腾。 突然间,风大了起来,伴着雨滴开始砸向帆船,原本风平浪静的海面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汹涌,众人感受到了摇晃。


      “虹猫,快看!那是什么?”小狸惊恐地指着左前方的海面,那竟是一个隐隐成型的漩涡!此时天空乌云密布,雷声作响,黑雾最浓之处,竟也有漩涡成型,海天对接,金光闪现无比壮观。开始有闪电落于海上,震得几人脚底发麻。


      “难道是海啸?怎么办呀虹猫?”水叮当脸色有些发白,虽然生在岛上,但她从没见过这种场面。


      “叮当,你别怕,不会有事的。”蓝兔虽然害怕海啸,但经过上次和叮当保护凤凰神社,加上最近时不时闪现在脑海中的记忆,她已经坚强镇定了许多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啊叮当,我们一定会没事的。”虹猫收起了竹笛,紧握双手,无畏地看向前方,无论如何,他一定会保护好他们。


      骤然一声惊雷打下,整个海面泛起了白到刺眼的亮光,只一瞬间,世界便安静了下来,只剩那阴暗的云层继续翻滚着。


      不知何时,船上已没了人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时间好像停滞在此刻,哪里都没有动静,世界如同一幅画般静止了。


      白光闪现,虹猫几人落地,警惕地围成一圈,打量着周围。


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奇怪的空间,四周都是墙壁,但墙面的材料却与平常所用的不同,看起来像是由打磨得晶莹剔透的卵石所砌成的,正对面墙前安置着一个极大的黑屏,与黑屏相对隔着好几米的地方出现了几排座椅,好似看戏台子一般的摆设。


      虹猫几人就处在黑屏和座椅的中间空地上。


      正当他们打量四周的时候,又一阵白光闪现,几个人出现在他们旁边,仔细一看,竟是武馆的众人。


      “爹?娘?你们怎么也在这里?”水叮当连忙跑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龟馆主摸了摸胡子,有些惊奇地看着这个奇怪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虹猫几人匆忙打过招呼后,还来不及问些什么,又一阵白光闪现。


      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女子虽白了头发,声音却清灵如少女。


      “小心一点,雪儿。”男子一面将白发女子护于身后,一面警惕地看着众人。


      “是莫将,还有雪儿,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们。”虹猫认出了来人,惊喜地上前。(虹猫蓝兔光明剑人物)
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莫将挡在雪儿身前,有些谨慎地看向来人。


      “莫将,我是虹猫呀,你不认得我了?”虹猫笑了笑,确实现在自己的模样有了些变化,认不得也是难免的。


      “虹猫?你是虹猫?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了?”不待莫将出声,雪儿就从他身后探头,纵使面上有些衰老,也掩盖不住原本的芳华容颜。


      “雪儿,小心一点,万一对方是骗子怎么办?”莫将有些怀疑地看向虹猫:“你真的是虹猫?”


      “雪儿,莫将,我确实是虹猫,出了一些事情,稍后我会慢慢跟你们解释。对了,这是蓝兔,我们受了不老泉的影响,现在容貌都有了些变化。”虹猫将蓝兔拉至身前。


      “蓝兔,你真的是蓝兔。”雪儿快步走向前,忍不住执起蓝兔的双手,打量几番,眼中有了润意。


      “果真是蓝兔,我好想你呀蓝兔。”玉蟾雪羽本是一家,自从雪晶夫人去世后,蓝兔就是雪儿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蓝兔觉得眼前的人有些熟悉,可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蓝兔你怎么了?我是雪儿呀!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雪儿看向虹猫,眼神困惑:“虹猫,蓝兔怎么会变成这样?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“雪儿你别急,蓝兔暂时失去了记忆,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不待虹猫继续解释,又一阵白光闪现,而这次出现的只有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“黑小虎,没想到你也来了。”虹猫有些惊讶,毕竟从他们和黑小虎和解道别后,再没了他的消息。(黑小虎外传剧情)


      “是虹猫?这是什么地方?我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?你的样子又是怎么回事?”虽然虹猫容貌微变,但做了这么久的对手,他自然认得出来。话说黑小虎辞别七剑后,一直在各处游历,好不潇洒,刚才一道白光突然出现,他一睁眼就到了这个地方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看来,大家都是被一道白光带到了这里。”虹猫话音刚落,一直没有动静的黑屏突然亮起,众人连忙警惕。


      【各位无须紧张,此乃万华镜,上古神物,可通因果,照古今。而今召你们来此,乃是受了神兽的嘱托,为报恩所致。】黑屏上出现了文字,一道平和威严的声音从中传出。


      “万华镜?没想到此物竟然真的存在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莫将,你知道此物?”虹猫看向莫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师父曾经说过,光明剑守卫的除了黑暗之门,便是上古神物的所在。”


      【不错,这里就是光明剑剑灵所在之处,我乃此处山神,莫将,雪儿,你们身上的玉佩正是我召唤你们所有人至此处的媒介。这里是万物之涧,也是不老泉的源头所在之处,此间乃是万华镜所幻化之境。虹猫,身为七剑之首,你带领众人除魔道,护晶石,铸造光明剑,除黑龙,保护四神兽和圣兽麒麟、凤凰,却不甚遭此不老泉的劫难,净元珠虽能解其他五剑的不老泉水,却无法解决你和蓝兔的情况,而你们对神兽有恩,对圣兽有情,身受四神兽和二圣兽的祝福,万物有灵,决定以万华镜之神力助你二人恢复原样。只是世间劫难自有天定,其他五剑仍需你们靠自己的力量取得净元珠才能救治。】
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,多谢前辈。”虹猫心中惊喜,这样的话,不仅他能恢复自己的力量去救兄弟们,蓝兔也能恢复记忆,真是太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敢问前辈,既是为了恢复虹猫和蓝兔,我们又为何能被召至此地?”水灵灵着实聪慧,领会到此间非常人可至,也非常人可知,为何无关之人会被送至此地。


      【此乃天机,我只能告诉你们,一切因缘际会自有其所定,在你们待在此处的时间里,外面的世界会以静止的形式,直到你们回归原处,方可一切如常。好了,请各位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,万华镜即将开镜,安静看着便是,待一切结束,虹猫和蓝兔都将恢复,你们也会被送回原位。】


      众人不再言语,在几排座椅中找到了自己的名字。位置如下:


第一排:莫将,雪儿,蓝兔,虹猫,黑小虎


第二排:龟馆主,水灵灵,水叮当,小狸,寒天


后面几排:凤凰武馆众人和一些岛民


      在观影前,虹猫给雪儿、莫将和黑小虎简单解释了不老泉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“蓝兔,你别害怕,我是雪儿,是你的妹妹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雪儿握着蓝兔的手,温柔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雪儿,我很快就会记起你的。”蓝兔回握,心里充满力量,她知道自己不会再因为什么都记不起而恐慌了。


      黑小虎静静看着蓝兔,没有上前打扰,从与七剑辞别开始,他已经将这份倾慕放在心中,虽然依旧注视着蓝兔,但已不再为情所困,何况经过了这么久的游历,黑小虎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黑小虎了,他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。


      待所有人都坐下后,万华镜开始浮现画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明:

1.本文主要以虹猫蓝兔七侠传为主。

2.四神兽:虹猫蓝兔阿木星里的风、雨、雷、电四神兽。

3.黑小虎存活遵照黑小虎外传剧情。

4.万华镜为私设,借梗需告知。


好了,祝大家看文愉快~


PS:下一章是虹猫蓝兔勇者归来的第一集剧情,是为了为众人解释不老泉的事情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50)

热度(2253)

  1. 共3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